雖然內湖線才歷經史上大當機,不過星期六在家悶了一天,傍晚還是決定到遠一點的地方覓食。想了想,還是從家門口搭捷運最舒服,所以冒著要在軌道上行走的風險到內湖去吃我最近的心頭好--西洋膳所囉!!


萬芳社區捷運站外的小廣場。這一段的萬芳路我超喜歡的,雙向四線道但車流不多,兩旁茂密的綠樹看了就舒服。最重要的是路邊停車不但好找、而且不用錢哦~~



今天要去的目的地是西湖站,總共要坐13站,票價40塊持悠遊卡再打八折。


自恃是倒數第三站所以乘客應該不多,我跟老公決定搭第一節車廂好好欣賞風景。沒想到一開始竟然失算,一直等到忠孝復興站才有位置坐。

整體來說我對「柵湖線」有下列小心得

(1) 改裝後的車廂空間變小,尤其是「相親座」的設計也實在太天才了吧,面對面坐、腿長一點就快膝蓋磨膝蓋,何況中間還要站人哩~~

(2) 冷氣有點太強,出風口正好對到站著人的頭,吹久了頭會有小痛。

(3) 廣播聲音好小。

(4) 松山機場到大直站的間距好長。

(4) 內湖段的軌道比較穩,希望木柵段以後也可以換同樣材質的軌道。

(5) 新的捷運站蓋得真不錯,尤其是大湖公園站。


不過最有特色的是可以看到松山機場的停機坪,寬闊的景色似乎是在跟台北市中心說byebye~~
 

美麗華購物中心:以前覺得美麗華好遠,現在從家裡出門約半小時就可以到,以後假日多了一個去處。



出了西湖站,走路約5分鐘就可以到今天的目的地:西洋膳所。

位於內湖科學園區的西洋膳所跟法樂琪是系出同門,早期來吃的時候我還在店裡看到Jimmy Chang戴著主廚帽走來走去呢!





雖然是法國餐廳,可是這裡的特色卻是「生菜沙拉」。主菜也不難吃,只是若是為了吃排餐會有更好的選擇。所以每次來西洋膳所我都是單點沙拉吧,480元加一成,附湯品(六選一)、好吃的法國麵包、跟餐後飲料。

或許有人覺得花五百塊在吃「草」很浪費,不過看到精緻新鮮的生菜沙拉吧後應該就會改觀吧。總共有15種生菜,20種dressing跟佐料,3種冷盤(燻鮭魚跟雞尾酒蝦是必備),9種甜點水果,如果怕吃不飽的人,還有非常好吃的蔬菜咖哩飯跟奶油通心粉。



我超愛西洋膳所的醬汁,傳統的千島、凱薩醬就不提了,季節限定的芒果優酪還吃得到新鮮芒果,另外像百香果調味料、柳橙調味料、蜂蜜芥茉、日式味噌、還有各式油醋讓人眼花撩亂。配料也不遑多讓,有洋蔥末、醃漬蕃茄、鹹提魚、培根、起司粉、核桃跟我最愛的白煮蛋 。




這就是本人精心製作的生菜沙拉啦!!! 自從懷孕後超愛吃沙拉,西洋膳所真是我的天堂啊~



好久沒照相,結果是素顏+眼鏡照 :p



提拉米蘇是這裡的萬年不敗,吃了這麼多年、其他甜點都已經物換星移好幾輪,只有這道提拉米蘇仍然屹立不搖。



今天我跟老公都沒點主菜,但光吃沙拉吧就吃到差點撐死在餐廳。可是飽雖飽,卻一點都不覺得油膩噁心,反而覺得超清爽健康的。推薦大家炎炎夏日多補充生鮮蔬果,內湖捷運開通後去西洋膳所可是方便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chelle229 的頭像
    rochelle229

    羅雪兒的蛙鳴日記

    rochelle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