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小窩說大不大,容納兩個人倒是綽綽有餘
誰知道寶寶報到後
東西咻地一聲變得好多
光是大型物品就有嬰兒床、餐搖椅、遊戲床、奶瓶消毒鍋、遊戲地墊、健力架、嬰兒澡盆、手推車 ......
還有一堆為了放哩哩扣扣的收納盒

從此我跟老公培養了一個新的興趣 -- 「家具大搬風」
家裡的擺設平均每兩個星期就會變動一次 (因為每兩個星期就會多出一堆東西)
好處是每換一次就有煥然一新的感覺
而且還可以趁機打掃一下塵封已久的各個角落
這大概是生活在台北市買不起大房子的我們的專屬小樂趣吧.....(茶)


(客廳現在整個是小睿的活動空間,我最愛的那張100*100大茶几差點被賣掉,現在只能可憐地藏在書房角落)



其中最麻煩的問題是跟小睿的「床事」有關
說到這床事問題真是讓我傷了半年的腦筋
一開始是睡慧怡借我的嬰兒床
後來因為半夜餵母奶懶得起來
改成全家三口在和室房打地鋪

但地板睡久了又不習慣
加上每天早晚都要整理收拾地鋪太累人
又決定讓小睿回去睡嬰兒床
不過那時候小睿已經有點會翻身了
原本的小床對小胖睿來說顯得有點擁擠
碰巧在網路上看到家裡附近社區有人在出售二手嬰兒床
於是幸運地用3000塊把那張原價7000塊幾乎全新的嬰兒床搬了回來

不過後來因為婆婆那也要放一張床
所以又把那張嬰兒床送了過去
這下子小睿的房事問題又重新開始困擾我
畢竟再花好幾千塊買一張只能再睡一兩年的嬰兒床並不划算
最後我跟老公終於決定
一次到位去Ikea買張「兒童床」吧

我們選的這張Gulliver樺木色兒童床+彈簧床墊加起來跟一張嬰兒床的價格差不多
可是長165cm 寬75cm可以睡很久
而且當初嬰兒床附的蚊帳跟床圍也可以適用呢
(只是小睿堂堂一個男子漢,竟然睡在公主床裡 @@)





不過把床組裝好後並沒有結束
為了避免滑動
細心的老公又去五金行買了一大捆尼龍繩把兩張床腳緊緊綁在一起
又把原本的「床頭櫃」變成「床尾櫃」




但比較令人頭痛的是兩張床間的空隙問題
(在此奉勸將來打算跟寶寶併床的各位,買床的時候千萬不要買像我們這種「內嵌式」床架)
(謎之聲:其實直接買King Size一起睡比較簡單啦.....)

光塞枕頭棉被並不保險
於是老公再度出馬
去特力屋買了好幾塊木板
頂著三十五度的高溫到頂樓敲敲打打釘了個木箱
外圍再用薄被包起來
總算是初步的大功告成囉!!!

 



我跟老公都很滿意最後的成果
不但兼顧半夜親餵的方便
又不怕壓到寶寶
再也不用睡到腰酸背痛了
而且兒童床又可以用很長的時間
總之只能用「相見恨晚」四個字來形容啦!!!

瞧小睿的開心樣
每天睡前他都在自己的床上滾來滾去喲...



唯一的小小問題是等小睿會站會爬的時候需要再加個謢欄
到時再煩惱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chelle229 的頭像
    rochelle229

    羅雪兒的蛙鳴日記

    rochelle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