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是已經邁入了成家立業的年紀吧
周圍的許多朋友們最近都正在為房事忙得團團轉
而我因為當時在自己的部落格忠實紀錄小窩裝潢的心路歷程
所以雖然不敢說是這方面的達人專家
不過許多朋友在找設計師前都會打電話或寫信來問問我的裝潢經驗
看到大家無論是興奮也好、苦惱也羆
彷彿看到了當年的自己
 
最近寫給朋友的信裡小小抒發了一點感想
想順便分享一下給大家


「再高檔的東西,看久了也會麻木;再普通的東西,用久了也會習慣」
 
我承認在裝潢時跟以及剛搬進新家時真的很開心很陶醉
每天都有種飄飄然的感覺
覺得自己的小窩真是又漂亮又溫馨
(看過我的網誌都可以感覺得出來吧)

不過現在住了兩三年
當初那種興奮之情也慢慢散了
一切逐漸回歸平淡
 (也可能是因為小窩多了一堆寶寶的雜物早就不復往日光采 @@)

反過來說
當初因為預算的關係
我們挑的臉盆水龍頭馬桶都是普通等級
也曾經在網路上看別人家的高檔衛浴看得口水直流 
不過普通的馬桶也得上
普通的水龍頭也是可以順利出水
普通的面盆也是要拿來洗小鬼的臭屁屁
用著用著也慢慢忘了高檔衛浴設備的線條有多美、質感有多精緻

所以話說回來
當初砸的大錢都很不值得囉?!

那也未必
那段裝潢過程的快樂心情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回憶之一
人生辛苦賺錢不就是為了得到這些珍貴的回憶嗎

總之我想說的是
裝潢這種事
在自己的能力所及之下去好好享受這難得的經驗
預算不足的話也不用遺憾
因為東西用久了真的會習慣

最後千萬不要因為裝潢而跟另一伴發大脾氣
畢竟裝潢大不了打掉重練
另一伴可就沒那麼容易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helle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