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出來走的遲早要還
在過了一個月的爽日子後
從七月底到現在一直處於瘋狂加班的狀態
目前為止只有父親節那天沒進公司

(父親節耶~~是父親節耶~~~~拜託~~)

今天下班前老闆終於答應周六release我們一天
總算可以喘口氣好好坐著打一篇網誌
過去三個星期
每天回家都只能在昏暗的小燈裡看著小睿的熟睡臉龐
說心酸是有一點
所以半夜只要小睿有躁動的跡象我反而很高興
趕忙把他抓到身邊親餵
看著他閉著眼睛轉來轉去找ㄋㄟㄋㄟ的猴急樣
低頭聞著那股淡淡嬰兒髮香味
一天下來的疲累都消失了
還好小睿是個早睡早起的好寶寶
出門上班前總能跟他躺在床上玩上一個小時左右
雖然這也是幾乎是一整天裡唯一的互動了 (淚......)


不過比起許多上班媽媽我實在算是很幸運的
在公事忙起來的時候
有體貼的老公負責寶寶照料跟家事打理
也有婆婆跟媽媽不計酬的接手支援
真的很感謝這家庭支持系統讓我不用承受工作以外的壓力

回想幾個月前
因為八個星期的產假天天跟寶寶處在一起
所以剛回去上班的那段期間
即使在公司裡
仍三不五時打電話回家問說小睿在喝奶嗎?有沒有大便?午睡睡多久?
也很在意家裡的照顧者有沒有放兒歌給小睿聽?拿布書給小睿看?搬健力架給小睿玩?
不信任的心態讓自已跟家人處於一種緊張的氣氛
那時候的我也有動搖過請育嬰假的念頭
或者勒緊褲帶直接離職算了


不過隨著時間的過去
小睿在大家的輪班照料下漸漸長大
白白胖胖、健健康康、看過的都說可愛
於是我自己也學會如何放下
原本劍拔弩張的母狗特性也慢慢不見了
不再執著帶小孩的方式要完全按照我的意思
因為照顧寶寶真的很累
有長輩願意幫帶孩子實在要懂得感恩


說到上班
常常在網路上看到有人爭論是在家帶小孩比較累,還是出去上班比較累
基本上我覺得人生在這個世界上就是一件很累的事
比來比去有什麼意思
而且比較累就有比較偉大嗎? (就算比較偉大又怎樣)

不過因為我自己是職業媽媽
所以很不喜歡看而一些全職媽媽為了悍衛自己的價值
就會指責把寶寶給其他人帶而出去上班的人是沒有母愛的媽媽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家庭因素及生活方式
有人覺得能夠在家陪伴孩子每分每秒很重要
也有人覺得媽媽要有自己的生活圈跟經濟獨立很重要

有人覺得寶寶第一個會叫的是媽媽很有很成就感
也有人覺得完成了一個大案子得到肯定很有感就感

有人覺得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不能錯過
也有人覺得要努力工作讓孩子將來可以出國留學買房子付頭期款

每個人都是考量了自己的環境跟條件而作出選擇
如果選擇了當全職媽媽,以後就不要一直跟孩子感嘆自己原本可以有多好的事業
如果選擇了當職業婦女,回家就不要用上班很累的理由來推卸自己當一個媽媽該盡的母職

我們有權利選擇生下了這個孩子
孩子是沒有權利選擇而被生到這世上來
重點是「歡喜作 甘願受」
每個媽媽都一起加油吧~


ps. 上周六因為公司內部刊物拍照的關係帶小睿來公司
拍完照正好留下來加班
因為午後雷陣雨,可憐的老公只好抱著小睿在公司大廳一直等我
小睿還在沙發上等到睡著了
害我開會時著急地快哭了出來
這是我來這裡工作後最想離職的一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chelle229 的頭像
    rochelle229

    羅雪兒的蛙鳴日記

    rochelle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