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老公不在台北
晚上接小睿回家,這小傢伙一進門鞋子脫了就直奔書房,一路喊著「ㄅㄚ ㄅㄚ ㄅㄚㄅㄚ
看到沒人愣了一下後
又邊笑邊叫「ㄅㄚ ㄅㄚ ㄅㄚ ㄅㄚ」跑到臥室
一看還是沒人
似乎有點失落的樣子

幫小睿洗澡一向是老公的工作 (話說我幫小睿洗澡的次數應該 < 20)
平常洗澡總是嘻嘻哈哈的小睿
今天卻呆呆的
不知道是因為不適應我的手法
還是沒有爸爸在一旁亂唱洗澡歌感覺不習慣

(老公每次幫小睿洗澡時都會唱兒歌,還會即興惡搞歌詞。
 小睿大概聽不懂,不過在旁邊的馬麻我可是笑翻了)

睡覺時間到了
我看小睿回家後一直悶悶的
只好撥電話叫老公跟小睿說說話
不過小睿對電話裡傳來的聲音有點害怕
不太領情的樣子

臨機一動
把筆電拿過來打開視訊
哇~~
小睿從螢幕上看到把拔後
馬上露出全世界最燦爛的笑容
一邊在床上害羞地滾來滾去
一邊又湊到螢幕前對把拔呵呵呵笑
真是甜死人了

本來我還為自己的機智感到得意
但馬上就意識到這麼作只是自找苦吃
因為小睿現在這麼開心
等下關掉視訊時怎麼辦呢

果然當我對小睿說:「把拔跟小睿都要睡覺了,跟把拔說byebye好不好」
小睿馬上著急地揮手說「啊ㄅㄨˊ    啊 ㄅㄨˊ 」
等到真的把電腦關上後
小睿立即放聲大哭
一邊哭一邊把電腦搶回來
急切地打開螢幕、對著鍵盤敲敲打打
好像在研究怎樣把拔變回來

當然我一直好說歹說,可惜小睿根本聽不進去
「把拔在上班,沒有不見啊」 「哇.........哇..................
「把拔今天上班,明天就會回家囉」「哇.........哇..................
「把拔明天晚上再陪小睿睡覺好不好」       「哇.........哇..................

為了轉移注意力
馬上搬出故事書
可是每念個兩三句
小睿似乎又想到傷心事
一直指著放在旁邊的電腦癟嘴哭哭
斗大的淚珠一直掉一直掉
眼看就要一發不可收拾了
束手無策的我只好搬出最後的殺手鐧 -- 打開電視看喜羊羊與灰太郎
看了20分鐘總算讓小睿忘掉看不見把拔的這件事了

================================================================

跟老公講這件事時
老公說:「小睿真的有這麼愛我嗎?為什麼平常我在家時他常常不理我」
這倒是
小睿睡覺時明明是躺在我們中間
可是早上醒來一定是往我這邊鑽
老公常常叫小睿去親他一下,小睿理都不理
但換我叫的時候,小睿馬上過來給我一個又深又長的香吻
看得老公好不吃醋

也許就像老公說的
對於小睿而言
把拔是一個必需存在、但不需理會的背景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chelle229 的頭像
    rochelle229

    羅雪兒的蛙鳴日記

    rochelle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