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睿就跟全世界所有的寶寶一樣,偶而會有「不愛吃飯」「特別難餵」的狀況出現。

通常小睿拒吃的的動作就是頭扭來扭去、雙手揮來揮去,若是被我們逮到「防守漏洞」趁機突襲成功,小睿也會不甘示弱用舌頭把食物頂出來吐掉。

最近小睿更是發明了新的抗議方式 -- 不動如山的坐在餐椅上,把手舉起來緊咬住衣服的袖子,穿短袖的話則咬自己的手臂,總之就是把嘴巴塞滿不讓我們有機可趁,寧願吃衣服吃自己也不願意吃我煮的就是了。

但說也奇怪,即使嘴巴再怎麼緊閉,若塞給小睿水果青菜之類的倒是願意吃個幾口。

上個月帶小睿去逛Ikea,在餐廳裡小睿雙手拿著水煮四季豆津津有味地啃著,引來隔壁桌一位太太驚呼連連,還跑過來跟我們說:「妳家寶寶好棒哦,都不挑食耶!!」

天曉得小睿挑食挑地緊,只是一般小朋友敬而遠之的胡蘿蔔、四季豆、花椰菜等等反而是小睿的最愛。相反的,肉類蛋類則是最常被小睿列入「黑名單」的食物。尤其是蛋類,不論炒蛋煎蛋還是一般寶寶最愛的軟軟蒸蛋,小睿一律呸呸呸吐掉,每次我們都只能打成蛋汁偷偷弄成滑蛋粥才能騙過小睿睿 @@







昨天然下班回家小睿已經吃完晚餐了,但為了讓他坐著陪我吃飯,我把自己的水煮花椰菜分給他玩(原本真的只打算給他玩),沒想到小睿就自己默默嗑完半碗多綠花椰菜,邊吃邊研究、整個人超認真的。




真是納悶啊,明明我是個無肉不歡的肉食主義者,但卻生下這樣一個愛吃蔬果的養生小寶寶,難道是他在我肚子裡牛排漢堡吃太多已經吃膩了嗎?

總之希望小睿能繼續保持,在這個吃什麼都不太安全的環境裡,還是乖乖吃天然的青菜水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chelle229 的頭像
    rochelle229

    羅雪兒的蛙鳴日記

    rochelle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