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早在三個月前,也就是小睿一歲一個月時就已經正式斷了母奶
但一直到今天
我才有時間來為這段母乳之路好好紀錄個完結篇

其實我並不是刻意斷奶的
若不是因為去西班牙長期出差
我仍在苦惱何時斷奶、該怎麼斷奶
因為小睿一直到我出國前夕仍是非常依戀馬麻的ㄋㄟㄋㄟ
雖然當時安撫的性質早已大過實質的需求

在西班牙的前半個月
因為好奇所以偶而會試著手擠
沒想到前兩個星期仍有一點點乳汁呢
但一個月後
就真的是空空如也、一滴也不剩了了

沒有塞奶、沒有硬塊
於是就這樣自自然然、輕輕鬆鬆安全退奶
這是當初三天兩頭飽受脹奶之苦的我根本無法想像的事

而在台灣的小睿呢
也許是天意
在此之前正好幫他戒了夜奶
而他的個性大概也算滿隨和的吧
睡前奶從馬麻的親餵改成把拔泡的配方奶也很能接受
所以他的斷奶之路也沒有經過什麼激烈的掙扎

雖然如此
回國前的我一直還不確定母乳之路是否真的走到終點

回到台灣的第一天
下午當我哄睡小睿時
帶著一點害羞的心情、偷偷摸摸把衣服解開準備「獻奶」
沒想到
以前總會餓虎撲羊的小睿
這次竟然完全無.動,於.衷
彷彿他這輩子從沒吸吮過母奶似的

當下的我真是非常非常的失落啊

於是乎
從民國九十九年一月五日到民國一百年二月十二日
我正式從母乳媽媽的身份「光榮退役」了
(套句kueiju的話:變回一個平凡人了 @@ --> 真的有這種感覺耶)

也許是後來我的母乳之路實在太順
要不是有用blog紀錄下來
現在的我可能已經忘掉當初是如何的血汗交織、坎坷心酸
留下來的
只剩小睿對馬麻牌ㄋㄟㄋㄟ依戀不捨的甜蜜畫面

當然啦
除了甜蜜的回憶之外
留在我身上的
還有慘不忍睹的胸部 
現在我終於能體會為什麼大多數的女藝人都不想餵母奶啦
這種徹底性的破壞讓我破天荒首度花錢去買美體產品 -- 克蘭詩的胸部保養組
(也剛好是從西班牙回來時,看到飛機上免稅品的目錄裡有特價組合)

唉,原來我也到了擦保養品來緬懷逝去的青春的年紀啦~~~



不過我想說這一切真的很值得
反正我又不是靠胸部吃飯 (謎之聲:小睿才是靠這個吃飯的)
這點犧牲
比起過去這一年的點滴回憶又算什麼呢

原來這就是母乳之路」這一系列的文章也從此告個段落
祝福全天下的母乳媽媽!! 大家一起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chelle229 的頭像
    rochelle229

    羅雪兒的蛙鳴日記

    rochelle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