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睿是個自主性很高 且 對觸覺很敏感的小孩
基本上要強迫他作一些不習慣的事情是幾乎不可能的

家裡的小馬桶從一歲半就買了回來 (還買了兩種哦)
雖然還沒有正式戒尿布的打算
不過每隔兩三天總會隨口問問小睿要不要坐在馬桶上便便啊
小睿總是很帥氣的說「不要」
而且還不忘加一句「小睿不會,小睿還沒長大
(倒底是誰教的啊???!!!)

但說也奇怪
雖然小睿很排斥坐馬桶
不過卻對任何有關上廁所的書或圖片十分感興趣
某個月的巧虎在教小朋友上廁所
小睿非常喜愛那一本巧虎月刊
常常要我念小鳥、大象、小貓、狗狗在馬桶上尿尿/便便的故事
當期的父母手冊正好也有兩面滿滿的照片都是在放家長投稿的小朋友坐馬桶照片
有一次小睿看到後
更是不斷低頭研究仔細端詳

所以根據我的觀察結果
小睿對坐小馬桶這件事其實是十分好奇且有興趣的
只是因為他的個性比較謹慎
在不確定自己可以作到前絕不輕言嘗試

所以我們家的小馬桶就這樣在遊戲室的角落默默過了一個寒暑

直到這星期終於有了轉變

最近小睿的奶奶買了很多花生,小睿三天兩頭要跑到奶奶家拿兩顆花生玩
有一天晚上小睿又在遊戲間沉迷於「丟花生」的遊戲
丟了幾次後我這媽媽想到個幼稚的點子
「小睿,我們比賽把花生丟到小馬桶裡好不好」
這種無聊的遊戲是小睿的最愛
於是我們母子倆開始不斷對著小馬桶丢花生

玩了一會後
我這白爛的媽媽突然靈光乍現

「小睿,你看花生長得好像大便哦!」

「我們來玩假裝大便的遊戲好不好?」

正在興頭上的小睿當然說好,立馬坐了上去
我一邊把花生丟進去,一邊敲鑼吶喊 「嘿咻~嘿咻~ 一個大便,兩個大便!! 快站在來看,小睿大了兩個大便耶」

小睿被我逗得樂不可支,咯咯咯笑個不停
又這樣玩了兩三次後
我這心機重的媽媽見機不可失,開始得寸進尺了起來

「小睿,把褲子脫掉會更像哦!!」

兒子沒有識破媽媽的詭計 (YES!!) 馬上脫掉褲子配合演出

「哇,小睿真的好像在大便哦!!!好棒哦~~~真厲害~~~~」

在連灌好幾桶迷湯之後,小睿最後竟然連尿布都願意脫掉了


就這樣玩了幾回後,小睿突然一臉嚴肅,還叫著「尿尿!尿尿!」
只見他很認真的坐在上面努力培養尿意
還不斷站起來檢查小馬桶
可惜試了幾回馬桶裡都是空空如也

過了五分鐘
馬桶裡終於有三滴尿尿了!!!!!!!!!!! (放鞭炮!!!!!!)

小睿成功後興奮不已
說出了一句讓我永生難忘的話  「小睿終於會了

不過接下來的發展真是出乎意料
小睿開始迷上了「把尿尿倒在大馬桶、然後按沖水馬桶」的遊戲
在遊戲間跟廁所間來來回回五六次 (還真能忍,一泡尿可以分五六次)
最後更是坐在大馬桶上上不肯下來


我跟老公好說歹說要叫小睿下來洗澡都不願意
一直鬧著 「大便!!大便!!」
可是其實他只是想要玩免治馬桶的那一堆按鍵們

原本是一件可喜可賀的坐馬桶事件
最後竟然一發不可收拾、演變成大人們快要發火了

最後老公只好使出另外一招

「小睿,現在好晚了,大便說他要回家休息了,所以明天大便才要出來,我們先去洗澡,等明天再大便哦」

終於把小睿給騙下來了
只能說

面對兩歲小孩真是個不斷鬥智+哄騙的過程啊


ps. 看完的人不用太快恭禧我們,基本上離小睿脫離尿布的日子還遙遠的很。能讓小睿願意坐上馬桶 (還不是每天都會成功哦),我就已經心滿意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chelle229 的頭像
    rochelle229

    羅雪兒的蛙鳴日記

    rochelle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