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十二月每個學校都會辦一些活動讓孩子們感受一下熱鬧的氣氛
比起常見的聖誕party,小睿的學校很貼心的以舉辦「運動會」的方式來慶祝
這表示作家長的不用多費心思去張羅小朋友的行頭 (兩個月前的萬聖節讓我好頭痛)
只要運動會當天帶著孩子準時show up就可以
倒是辛苦了學校的老師職員們
平常帶這一群小毛頭已經夠累了
下班後還要花時間布置會場、準備節目、收拾善後
在此向他們獻上最深的敬意

運動會的前一晚
洗完澡準備睡覺的小睿突然在床上念起
「一二三四五六七 ,巧巧班 最可愛
   全班個個有活力,團結努力最神氣」
想也知道是明天運動會要喊的班呼
小睿念得極順,可見這幾天在學校應該有密集訓練


運動會辦在社區的里民中心
四個班級的學生加上老師家長們其實有點擠
不過想想如果辦在空曠的開放空間
要確保這麼多小朋友的安全還真是個令人頭大的問題
而且小小孩的運動會嘛
氣氛最重要,有沒有動到反倒是其次了
當天主持人把場子吵得很熱,大人小孩都笑個不停
重點是小睿長大了,不再只是個旁觀者
對各個活動項目都認真投入,而且玩得很瘋很high
真是謝謝學校讓我們全家有個快樂的回憶囉 

[照片欣賞]
會場布置得溫馨熱鬧


身為班上屬一屬二的「老」學生,老師把舉班牌的任務交給了小睿 (註)
小睿對於老師交待的事情非常認真看待
拿牌子後不苟言笑的表情真是可愛 




很認真的喊班呼,不枉在家練習了好久


神秘佳賓 -- 聖誕老公公進場


活動一 -- 滾大球




活動二 -- 同心協力




活動三 -- 時光隧道





小睿&玉玄老師


小睿&霓霓老師


(註) 其實看到小睿在運動會的表現
我真的認為以他的理解力、成熟度、群體生活能力
已經準備好可以升班了 (3~6歲班)
學校本來也安排讓小睿過完生日後就去樓上當「大哥哥」
沒想到「升班」這件事卻讓自我要求很高的小睿產生了壓力
有一天晚上我跟小睿原本開開心心的聊天
沒想到聊到「當了大哥哥後睡午覺就不包尿布」時
小睿突然不發一語、眼淚撲簌簌的流下來
真是讓我嚇了一跳
老師也發現小睿對於「升班」感到很焦慮
幾經溝通後
園長跟老師決定讓小睿在巧巧班多留幾個月
其實這跟我最初的想法不謀而合
一方面跟一般正常的學年配合
另一方面我也很信任現在的老師
加上以我對小睿個性的瞭解
在熟悉的環境當老師的「小幫手」會讓他培養多一點自信與成就感
所以接下來小睿就繼續當巧巧班的「老」生吧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chelle229 的頭像
    rochelle229

    羅雪兒的蛙鳴日記

    rochelle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