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終於把甄嬛傳拚完了
接下來要好好還債,把積欠多時的生活紀錄補起來
回想過去這一個半月煲電視粥的生活
因為都得趁小睿睡著後才看
所以動輒睡眠不足
下巴冒了一顆大痘不說,這星期竟然長了針眼 @@
沒想到向來不看連續劇的我
這一年竟然也趕流行看完「我可能不會愛妳」跟「後宮甄嬛傳」
還好短時間內應該沒有比甄嬛傳更好看的電視劇
本宮終於可以好好休養生息,回歸正常的生活啦

言歸正傳,電視看歸看
但為了作好表面上的身教
小睿醒著時我可是從來不把電視打開
身為職業婦女總覺得平常陪小孩的時間很少
所以下班回家後連晚飯的時間都捨不得浪費 (其實另一方面想節食減肥啦)
卯起勁來陪兒子玩
有一天我特別紀錄
從我7:20pm回家到9:00pm小睿洗澡這段時間
不到兩個小時的時間,就得陪小睿作上六七項活動
把我弄得筋疲力竭
真是無法想像全天候陪著孩子的媽媽們要變出多少花樣才能應付兩三歲的小孩呀

接下來分享一下平常小睿的課後活動啦

桌遊紙牌類
這類型是小睿的最愛
每次聽到要去洗澡了,小睿馬上大喊:「我要陪把拔馬麻玩烏鴉果園」(道底是誰陪誰啊 @@)
話說這款桌遊真是使用度太高了
幾乎每天都要玩上一回  
另一款「拔雞毛運動會」也常常被小睿「翻牌子」(有看甄嬛傳的應該知道什麼意思)
所以我說每個家裡真的都要備上幾款桌遊


這款「ㄅㄨㄅㄨ總動員 (世一)」是姨婆送的
內含12片情境地板拼圖、16個交通工具模型和6張記憶遊戲卡
精緻度雖然遠遠比不上進口桌遊,但卻意外的深受小睿喜愛
從一歲半玩到三歲仍然樂此不疲
果然小男孩的天性就是愛交通工具啊



撲克牌則是小睿的新歡
其實這是訓練小朋友數學能力/邏輯觀念的好幫手
不過小睿年紀還小,教過幾次接龍和撿紅點還不太熟練
倒是他自己發明了一種「比大小」的玩法
以下就是他教我們的規則:「每個人拿一張牌,誰比較小,就把撲克牌給別人」哈哈~
這張像不像賭神啊




美術勞作類
其實有潔癖的小睿並不愛這類會把手弄髒的活動
而且畫水彩是假,洗筆玩水才是真 @@


小睿的同班同學--鹿鹿有個巧心巧手的媽媽
常常在鹿媽的blog上看到許多親子勞作的分享
笨手笨腳的我也來東施效顰一下,帶著小睿完成了一隻色彩縯紛的刺蝟


食物製備類
雖然平常在家不太開伙,不過小睿在學校培養了食物製備的興趣
榨柳丁汁是小睿的最愛,每次都喝掉大半,只留一點點給我們 @@


剝豆子
小睿班上有兩個同學,一個叫大豆豆,一個叫小豆豆
所以小睿一邊剝一邊亂喊:「ㄟˊ  我把大豆豆吃掉了」「小豆豆被我吃光光了」


番茄去蒂
主管送的漂亮番茄,小睿主動的幫忙去蒂清洗,自己洗的番茄特別好吃哦


紙類
貼紙書真是每個小朋友的最愛,也是個打發時間的好工具
除了這兩本團購的1000 stickers,家裡還有兩本已經貼完的湯瑪士貼紙書


另外這是鹿媽送的「六形十色貼紙」
這款貼紙黏性較強,不像一般的貼紙書可以不斷重覆撕了再貼
所以一但貼歪了就不容易補救
求好心切的小睿一開始挫折感很大
這一陣子手眼協調比較成熟,一連完成很多幅甚是開心呢








益智遊戲類
據說小時候媽媽帶我坐火車回彰化時,都會在火車上跟我練習益智遊戲書
(其實我有印像是黃皮的耶~~)
所以我也滿喜歡買這類的書回來陪小睿一起玩
每次「破關」後小睿都很開心,是培養成就感的好物


「方塊迷思」也是姨婆送的
小睿這陣子也很非常入迷
其實我自己的空間觀念很弱 (記得高中作興向測驗時,空間的分數低得可怕)
所以小睿玩的時候我也陪他一起動動腦
希望他的空間觀念能比我好一點喏




運動類
冬天到了晚上不適合出門運動
所以小睿只能在小小的家裡騎腳踏車乾過癮
不過每天放學奶奶都會帶小睿從學校走到捷運站
十多分鐘的路程也算小小的運動啦
等天氣暖和後
我也很期待可以跟小睿在中庭踢球騎車玩飛盤的課後活動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chelle229 的頭像
    rochelle229

    羅雪兒的蛙鳴日記

    rochelle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