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已經跨完年了我還在寫聖誕節 (慚愧貌)
先來回顧一下過去兩年
2010 Holiday Season有感 http://www.wretch.cc/blog/Rochelle229/11630322
2011 叮叮噹~叮叮噹~ http://www.wretch.cc/blog/Rochelle229/11676335

這次聖誕節日子挑得真不是時候
周末補上班後的星期一就是聖誕夜了
大家都累得半死哪有時間去準備
聖誕夜當天午休時同事跑去公司附近的玩具反斗城
看到一堆「聖誕老媽媽」趕在最後一刻採購
大家真是辛苦了

至於小睿的聖誕節禮物嘛
早在好幾個月前小睿就指定好了「Tomica直昇機」
雖然小小一台195塊比去雜貨店買的聖誕襪還便宜
不過因為百貨公司專櫃斷貨差點買不到
最後是PCHome 24小時購物救了我們一命


比起去年那個只會踢聖誕樹的臭小子
今年小睿總算比較能幫得上忙了
不過總喜歡把所有吊飾掛在同一根樹枝上 Orz....
全家一邊布置聖誕樹
一邊配上美國網路電台的聖誕專輯
總算在忙碌的星期一晚上有了一點holiday season的溫馨感




把燈點亮之後
我跟老公即興編了一段故事
說聖誕樹要亮晶晶的,這樣聖誕老公公就會知道這家有一個乖小孩
等到睡覺時要記得把燈關掉
聖誕老公公知道乖小孩睡著了,才會進來送禮物哦
小睿聽得一愣一愣
後來我順口提到:「聽說fufu想要警車當作聖誕節禮物」
小睿很訝異的問:「聖誕老公公也會去fufu家嗎?」
我:「會啊,也會去揚揚佑佑家,哪一個乖小孩先睡著,聖誕老公公就會先去誰家」
結果後來小睿就一直很關心其他小朋友的進度
洗澡時:「fufu已經洗好澡了嗎?」
穿睡衣時:「揚揚也在睡覺了嗎?」
喝牛奶時:「佑佑已經睡著了嗎?」
不過他自己還是一直東摸西摸,聽完故事又在床上翻來覆去好一陣子才睡著


隔天起床小睿看到直昇機沒有特別的興奮
可能是早在預期之中吧
又或者直昇機本身實在太小台了 
(小睿是從Tomica自動停車塔的外盒圖案上看到這直昇機的,照片有放大的效果吧 @@)
總之他對於後來「加碼」的特大棒棒糖還比較感興趣 (註)
不過這也無妨啦
反正他的生日也快到了
到時禮物應該會收到手軟囉

(註)
說到這聖誕禮物
其實幾個月之前當小睿很不乖的時候
我常使出「聖誕老公公平常會紀錄哪個小孩不乖就不給禮物」這招
還煞有其事的假裝打電話給聖誕老公公演給小睿看
所以小睿大概覺得聖誕老公公給他帶來壓力
甚至還說過「我不想要聖誕老公公給我禮物」這種話  XDD
其實我後來是滿後悔用這種威脅的招術啦
不過實在超管用的,一旦有成效後會上癮
甚至前一天晚上我又使出「乖乖吃藥的話,聖誕老公公會多送一樣禮物」絕招

2013年我的新希望就是修養自己的脾氣,修正不當的育兒手段
希望能成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chelle229 的頭像
    rochelle229

    羅雪兒的蛙鳴日記

    rochelle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