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老了都喜歡先講講古
一歲感言  http://www.wretch.cc/blog/Rochelle229/11627489
兩歲感言  http://www.wretch.cc/blog/Rochelle229/11676690
相較於之前滿肚澎湃的情緒抒發
今年的三歲感言一直難產中
我一直覺得新生兒(尤其是第一胎)的媽媽頭上都有頂「神聖的光環」
無論是初為人母的角色適應或是血淚交織的母乳之路
都讓一個新手媽媽覺得世界上再也沒有比自己更重要的角色了
但隨著時間的過去
從躺在搖籃裡咿咿啊啊的小嬰兒變成令人又愛又恨的小搗蛋這個過程裡
媽媽終於明白自己不過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母親
會罵人、會嘮叨、會打屁股、會沒耐心、會情緒失控 (在說我自己啦)
頭上那頂光環也慢慢褪色了......

講了半天好像也沒講到什麼重點
我想三歲感言用最近發生的兩個小故事來代替吧

【故事一】
之前potty training時,習慣給成功大便後的小睿一顆jelly beans當作獎賞
(我知道不太營養,不過小小的一顆也就算了)

某一天我忙著清理小馬桶,叫小睿自己去拿來吃
一邊清洗一邊隨口說道:「不能吃太多哦,一次只能吃一顆」
在一旁玩的小睿問:「為什麼?如果吃兩顆的話?」
我:「糖果不能吃太多,吃兩顆的話肚子會痛」
結果三秒鐘後小睿咚咚咚的跑過來,把一顆沾滿口水黏糊成一團的糖果交給我  Orz.........
原來鬼靈精怪的他趁著可以自己拿糖果的機會已經偷偷拿了兩顆
心中不免感嘆原來兒子已經到了會耍小心思的年紀
但更感嘆的是兒子的單純誠實
雖然知道總有一天他會對爸媽的話嗤之以鼻
但此時此刻才三歲的兒子卻是完全信任爸爸媽媽
所以身為家長更應該謹言慎行,要珍惜且維持這份孩子對我們的信賴感

【故事二】
某天晚上我跟小睿的睡前聊天
我:「聽說巧巧班來了一個新的女生眼睛很大,你覺得她可愛嗎?」
睿:「不可愛」
我:「那你喜歡XXX嗎?」
睿:「不喜歡。我喜歡OOO。」(OOO是小睿班上一個韓國小女生)
這是小睿第一次主動說他喜歡某個小女生
正當我要準備聊下去的時候
發現小睿默默的蹲在床角不發一語
等我走近一點時,發現小睿癟著嘴似乎快哭出來了
「怎麼了呀?是不是OOO不跟你玩」
這句不識相的話惹得小睿嚎啕大哭,而且愈哭愈傷心
但他又什麼都不肯說,就這樣抱著我邊哭邊睡著了........

當晚幾乎轍夜難眠的我隔天立刻打電話給學校老師
據轉述,小睿跟老師說:「我很喜歡OOO,可是她沒有跟我一起玩」
老師說:「OOO沒有跟你玩的話,你可以自己去找她玩啊! 如果不好意思的話,你來找老師,老師帶你一起去」
說完小睿就笑了 :)
而且這幾天提到這個韓國小女生時,小睿也只是露出害羞的表情,看來他已經從這輩子第一個情關走出來了
但作媽媽的不免感嘆
才三歲的兒子已經會為了一個女孩子痛哭
真不知等到二十歲會不會作出什麼傻事
以前在新聞上看到年輕人為了愛情而作出傷害自己的事情時還沒什麼感覺
現在想想
雖然我覺得沒有所謂「誰對不起誰」的問題
但想到這些年輕人的爸媽心會有多痛、會有多不捨啊
唉~~~
希望上天能賜與我智慧與勇氣,陪著小睿度過人生的任何難關
這就是我最誠摯的三歲願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chelle229 的頭像
    rochelle229

    羅雪兒的蛙鳴日記

    rochelle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