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時有一位導師
戴著黑框眼鏡服裝十分保守
旁分的學生頭比我們還短、黑色的大髮夾應該是全校最符合校規的樣式
收音機的on/off鍵永遠搞不清楚,每次放完常春藤美語後就直接拔掉電源
每次家長會都叫我們回去勸爸媽不用來,因為「每個媽媽應該都要趕回家煮晚餐」
更別說她帶了我們班兩年,直到畢業時仍然會對著我叫另一位同學的名字

印象深刻的是有一個冬天早晨
望著窗外難得的陽光
導師一臉認真的感嘆道:「這種天氣要是能回家曬棉被該有多好
這句話聽在台下花樣年華的少女耳中真是有夠煞風景的
忍不住面面相覷、心想說怎麼會有這麼沒有生活情趣的人呀

引言講了這麼多
我要說的重點是 --

沒想到事隔十五年後
我也從一個風花雪月的少女變成那個不解風情的歐巴桑了

星期六難得的好天氣把我心中的「打掃魂」整個燃燒起來
命令老公洗棉被換被單,我則努力吸地板刷浴缸
連一整年沒清過的沙發底下也被我擦得亮晶晶
家裡打掃乾淨後
整個人心情變得超舒坦
快快樂樂出門吃午餐,準備迎接接下來的陽光周末




說到打掃
其實這幾年一直有在猶豫要不要請定期的鐘點清潔工
不過一來不習慣家裡有外人進出
二來不想讓小睿養成有helper的習慣
三來老公每次都說小窩那麼小自己來就好
所以每次想想也都無疾而終

其實老公說的沒錯,我們家不過二十幾坪
兩個人一起動手不用一個早上就可以打掃得啵兒亮
而且我個人非常喜歡吸地擦地的差事
每次看著灰塵被一掃而空都有一種暢快的滿足感 XDD

但說真的
我覺得一個家要維持「清潔」不難
但要維持「整齊」卻不容易 
不要說有小小孩了,就連大人要養成物歸原位的習慣都不容易
我一直很好奇來打掃的歐巴桑會幫忙把散落在四處的衣物、玩具、餐具、用品都放好嗎?
如果會的話那我有心動到 (但話說回來,那也要每天都來整理才有效果吧?!)
請有經驗的人來分享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chelle229 的頭像
    rochelle229

    羅雪兒的蛙鳴日記

    rochelle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