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表跟思想都很早熟的我
再加上嫁了一個大我七歲 又害我被冠上"師母"名號的老公
所以我對"歐巴桑"這個字眼 倒也不怎麼排斥

但今天運動完後
在更衣室裡聽到一群"正港"歐巴桑們拉大嗓門在討論小孩、廚藝、減肥、韓劇、打牌之類的話題
不禁讓我認真思考從一個「女孩」變成「女人」再變成「歐巴桑」的過程是怎樣呢?
所以在淋浴時 我努力思考過去幾年來在我身上發生的轉變
果然有一堆事證 證明我也正朝著「歐巴桑」之路邁進

◎開始喜歡吃生魚片(而且還會加芥末!!)
 
 小時候我打死不吃生的東西
    好好的煫人氏後代不當 幹麻去作茹毛飲血的野蠻人呢?
 再加上讓人嗆到淚水直流的芥末
 每次去吃日本料理時 老爸一定都覺得我很好養 因為只要一碗烏龍麵就可以打發了
 
 曾幾何時
 我現在竟然也變成吃Buffet時 會去端一大疊生魚片回來的歐巴桑
 「生魚片很貴耶 比去吃那些澱粉類飽肚子划算多了」
    「生魚片完全沒有用油炒 清清淡淡對健康很好哦」
     看吧!! 簡直就是歐巴桑必備名句

 (附註 最近迷上的是和平東路信安街口的"魚僮小鋪" 
                     物美價廉的消費讓我們每星期必去報到)

◎開始不那麼喜歡雨天
 
 年輕時最喜歡為賦新詩強說愁
 每天早上睜開眼睛 只要發現窗外是晴空萬里就會心情不好
 反之 滴滴答答的雨聲 再配上蕭邦的練習曲
 對雙魚座的我來說 整個就是陶醉在浪漫的氛圍裡
 
 現在可不一定
 一旦陰雨綿綿起來
 又要懊惱通勤不方便 又要擔心陽台曬的衣服乾不了
 窗外雨聲雖動人
 但沒乾衣服穿可不是蕭邦可以幫忙解決的呀!!

◎開始上美容院洗頭

    小時候上美容院剪燙頭髮時
 都會對那些來美容院單純洗頭的歐巴桑好奇
 心想在家洗頭有很難嗎? 幹麻花一百多塊請別人洗?

 但自從看到家裡附近的美容院推出划算的「洗髮卡」後
 我也開始「迷」上花錢請別人洗頭的感覺
 尤其是忙碌了一天後
 舒舒服服坐在椅子上喝個茶 
 一邊看最新的八卦雜誌 一邊享受小妹們強勁的按摩力道
 還可以不用擔心睡一覺起來 翹得亂七八糟的髮型
 我想對很多歐巴桑來說
 上美容院洗頭應該是平凡日子中很愉快的享受吧!!

◎開始不熱衷自助旅行

    大學好友Kari上次聽我Honeymoon是參加旅行團去南法時
 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說:「啊 我以為妳一定是那種會去自助旅行的!」
 我只能看著她苦笑 回想起我們一行人在七年前去走遍歐洲六國的"背包客之行"

 上班日子筋疲力竭 下班後只想躺在沙發上看不用大腦的綜藝節目
 實在很難回到當初為了規畫行程
 翻遍十多本travel books 上網查遍各地食衣住行資訊的熱血青年時代

 現在我對旅行的要求
 只有吃要吃好 睡要睡好 導遊講話要好笑 同團的人背景要相近(這樣才好聊天)即可
 那種想要深入當地風土民情 體驗各地文化之美的偉大理想
 我看只有退休後才有時間實踐囉!!
 
以上就是我目前想到的四項事證
我想這個list一定會愈來愈長
大家一起來見證我這個歐巴桑的進化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chelle229 的頭像
    rochelle229

    羅雪兒的蛙鳴日記

    rochelle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