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同事吃飯正好聊到最近上映的Spiderman3
早就聽到"爛評如潮"的心得 所以打算出錄影帶時再租回來看

其實我是真心喜歡Spiderman系列的
在眾多美式帝國英雄主義的漫畫電影中(ex. 蝙蝠俠 超人...)
Spiderman真的獨樹一格
比如說在日常生活中 Clark Kent跟Peter Parker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人物
但超人總是樂於當個拯救地球的大英雄
蜘蛛人卻老是掙扎於"犧牲的偉大"與"平凡的快樂"間

我很喜歡電影裡Uncle Ben的這句話
With great power comes great responsibility.

也許是心有戚戚焉吧!

今天晚上和老爸聊天後感觸更深
「妳又不缺錢 那麼辛苦幹什麼?!」

當爸爸的總是比較心疼女兒

小時候考不好時
媽媽說「上天給妳這樣的資質就不該浪費」
爸爸說「唉喲 已經很棒了耶」

工作後抱怨加班辛苦時
媽媽說「妳爸半夜起床開刀都不曾喊累」
爸爸說「工作開心就好 反正我們又不用妳養」

雙魚座的天性是懶
但是從小還算順遂的求學過程 
總是讓自己給了自己"不得不好勝"的理由

我承認大部分時間我真的很快樂
疼我的爸媽 愛我瞭解我的老公 還算不錯的薪水
大部分的時間我真的樂於享受這種平凡的快樂

但是 偶而我的心底會冒出不同的聲音
讓我覺得不該滿足於現況
應該趁年輕、趁有體力、趁沒有家累時
多看一些東西、多作一些事情、多挑戰一些極限
雖然我明白成就感的背後總是會有些犧牲
但是最近這種聲音冒出來的頻率卻愈來愈高

With great power comes great responsibility.


電影中的主角選擇當了英雄

那我呢?

Spiderman? or just Peter Park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chelle229 的頭像
    rochelle229

    羅雪兒的蛙鳴日記

    rochelle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