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覺得許多國小時期學的東西或者價值觀 
在長大後回頭看來 往往會讓人覺得困惑or啼笑皆非
比如說「知足常樂」這個四個字就是最好的例子

每個人在十多歲時就知道這句話的意思,而且知道這句話有「正面」的含義
但不知道為什麼
這樣的價值觀在長大後
會變成「不積極」「不上進」這些帶著貶義的感覺

而對我來說呢
有份過得去的薪水
有份下班後還有時間上健身房的工作
有處可以照著自己意思布置的小窩
有個在假日能一起遊山玩水的伴
就覺得很滿足了

雖然有時聽到大學同學年薪三四百萬
或是在園區工作的朋友領了六七百萬的股票時
心中難免感到羨慕
而且對自己的「安逸」感到一絲絲慚愧
不過這樣的感覺總不會維持很久

老媽曾經問我一句
看到電視上那麼多名媛貴婦住豪宅、開名車、穿華服 難道不會羨慕嗎?

其實我曾經打過一個比喻
郭台銘到LV買五個包包的快樂感 應該跟我去Giordano買三件衣服的滿足感差不了多少

物慾是比較級 不是絕對值
今天有了一台賓士,還是會想要法拉利
可是當我的快樂是來自於一個擁抱、一個悠閒的周末、或者健康的生活習慣時
我願意花多少代價去買一個柏金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chelle229 的頭像
    rochelle229

    羅雪兒的蛙鳴日記

    rochelle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