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只想在網誌上抒發一下這趟去峇里島的喜怒哀樂,但這兩天的事件讓我有不少的感觸,特此補充一篇後記。

關於旅行社收取的附加費用,現在網路資訊那麼發達,隨便上網都可以查到各家旅行社峇里島團的收費,東南旅行社就明列了簽證費350,機場燃油稅2050。其實我根本不在乎那區區300塊的差別,當初也只是想弄清楚這筆錢的明細。

結果上篇世宇客服留言說 150000盧比=620台幣真是讓我啼笑皆非,我最近的工作正好對印尼盾匯率很瞭解,出發那一天1美元=10900元,回來那一天1美元=11000元,換算回來十五萬盧比等於13.7塊美金,原來世宇旅行社一塊美金可以換45塊台幣!!! 難道我們將近35000的團費也是這樣換算出來的嗎?

關於信用卡我沒有證據說是導遊拿的,只是把我的懷疑跟大家分享。就算不是他拿的,我想他也有保管不周的責任,因為一直埋頭傳簡訊也給別人很好下手的機會。而且我們走到哪、小偷就盜刷到哪真是太神奇了。

這件事我們回來也馬上跟世宇反應,他們還說「導遊應該沒笨到會選在跟我們分開走的時候盜刷」,難道小偷會當著我們的面大辣辣盜刷嗎?我們後來主動把盜刷的時間地點傳真給世宇,在我們的要求下他們請當地旅行社查出部分商家的地址後就從此沒有下文。看他們完全沒有追咎的意思我們只好摸摸鼻子算了,反正我們也盡了告知的義務。現在這件事已經是信用卡公司跟印尼商家間的法律問題,後續將由銀行處理,希望大家去峇里島泛舟時千萬要小心自己的錢財。

吃的部份本來就是見仁見智,我也同意世宇的資訊算是透明,也在文中說明世宇沒有告知不實,要怪只能怪我們自己太天真。但老實說,我出國旅遊超過二十次,歐美亞澳非走過將近三十個國家,參加過的旅行團無數個,只能說這趟吃的品質CP值實在太低。

我在峇里島碰到老大(高中同學)來度蜜月,來回跟我們同一天同架班機(而且不像我們都出發前的16小時才確定可以成行)、也是住在麗池卡登兩個晚上,雖然她們villa是四人一棟、SPA也少了兩次,但團費只有將近我們的一半!!!! 其實錢不是問題,我參加過天喜的日本團,價錢雖然比別人貴了兩萬塊,但我花錢買到高價團的品質也值得。但這一趟峇里島之旅只給我當冤大頭的感覺。

給世宇誠心的建議,與其有時間在網路上到處搜尋個人部落格,不如學學其他旅行社在客人回來後主動打電話關切導遊水準跟吃住品質。不要說我們回來後連一通關心的電話都沒接到,連出發前由於機票超賣帶來的困擾也是一聲抱歉都沒得到。

這就算了,既然客服自己跑到我的blog看到上一篇文章,如果好好說一聲抱歉、說以後會參考改進,這樣簡單又不花一毛錢的事情會很難嗎?大家看了也會覺得這家旅行社有誠意。結果世宇反而大放厥詞(還有錯誤資訊),更匿名寫了一大段莫名奇妙的話,真不瞭解他們的想法,售後服務不主動,搜尋客人的網誌還妄加教訓倒是很勤快。(老公還懷疑說這是其他旅行社來反串的,科科。)

只能說花錢買一次教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helle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