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PTT marriage版在討論如何對付另一半的打鼾問題
哈哈,我忍不住手癢就來分享一下吧

話說我老公也是打鼾一族  (奇怪 好像會打鼾的都是男生耶)
其實老公的打鼾算是並不算大聲(尤其是遠輸給我爹),不過他的打鼾聲跟一般人不一樣
一般人是.................ㄟ,我想了半天不知道用哪一種狀聲辭,總之就是有點像豬叫的那種聲音
可是我家老公哩,是發出一種「~~~~~~~~~~」的聲音
我研究過,原來老公常會過敏鼻塞,所以養成了睡覺時用嘴巴吐氣的習慣
偏偏他又不像一般人睡覺時嘴巴會張開開
所以一鼓真氣從緊閉的嘴唇裡竄出就會發出「~~~~~~~~~~」(而且有時還會伴隨嘴唇震動的抖音哦)

話說回來,雖然老公的打鼾聲音不大
不過偏偏他入睡得快,如果我們兩人同時上床我就只有被吵的份
但所謂久病成良醫,過了一陣子我就發現了破解之道
原來,是躺著睡的時候才會打鼾
也就是說  

只。要。變。成。側。睡。就。不。會。打。鼾。

自從發現了這項人體的奧妙後簡直是如獲至寶,每次當我被吵得睡不著時,我就會伸手輕推老公。老公雖然在睡夢中但也會很有默契地自動變成側睡,雖然十分鐘後他還是會故態復萌回復躺睡的狀態,但我只要在那黃金十分鐘內入睡就可以得到一夜好眠啦!!!!

不過本人也有偶而失手的時候。
上星期某一天老公又開始發出震耳欲聾的打鼾聲,偏偏那天晚上我心情特別煩燥,加上推了一下老公後竟然沒反應,氣得我忍不住狠狠踢了一下老公,結果不小心出手太重老公就在熟睡中被我吵醒了,嚇得我趕緊裝死,只感覺到老公一頭霧水地看了看我後又繼續倒頭大睡。

隔天老公還問我說是不是作惡夢,竟然會手腳亂揮踢得他好痛。結果老公知道我是清醒時踹他一腳後,竟然還發了小小的脾氣,說我打擾他睡覺,可惡,簡直是惡人先告狀嘛!!

更過份的還在後頭
在我大肆抱怨過去三年來如何被老公的鼾聲騷擾後
我跟老公提出「你應該要去醫院掛睡眠障礙門診」
結果他竟然臉臉不紅氣不喘說:「我睡覺睡得好好的,是妳自己睡不著,所以該看醫生的是妳吧!!!」

真是有沒有這麼厚臉皮的人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helle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