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周末連續兩天的午餐都是上山解決的

星期六一時興起,開車去家裡附近的貓空覓食。因為是臨時起意事先沒作功課,在山上繞了一圈後選定這家看起來人還滿多的「大茶壺茶餐廳」。(老人家的名言:人多的地方不一定最好吃,但食材至少比較新鮮)。回家上網查一下,原來這家大茶壺茶餐廳的主廚"阿義師"是台北花博花卉料理的主廚,還有接受過Discovery頻道的專訪哦,果然往人多的地方走不會錯 :p


我們運氣很好,坐在視野絕佳的外側座位,還能看到來來回回的貓空纜車。星期六雖然十分炎熱,但是山上通風良好,即使沒有冷氣,坐在這裡吹著涼涼的自然風好不舒暢。


大茶壺茶餐廳的特色是用茶葉佐菜。我們三個大人點了茶葉炒飯(讚!連小睿都吃得津津有味)、白斬雞半隻(普普,聽說是茶油燻雞比較有名)、悶豆腐(我覺得ok,老公不愛紅燒口味)、活力菜(這家店獨有的野菜)、魯桂竹筍(上山吃野菜必點!)、鳳梨苦瓜雞湯(不錯),每一盤菜都超大盤的,根本吃不完還打包回家頂了一餐,結帳時總共1500元,加上免費的決明子養生茶跟飯後的蜜茶冰棒,茶足飯飽讓我覺得十分滿意,推!




相較之下,我覺得星期天去吃的「大山無價」CP值就沒那麼高了。

「大山無價」是「食養山房」的主廚出來開的,兩家都是走精緻高檔路線的創意懷石料理餐廳 -- 地點選在只有開車才能到的山裡、餐廳布置很有意境、慢食主義、採預約制、沒有菜單主廚高興上什麼菜就什麼菜、一個人要1000塊以上....

可能是之前的期待過高,所以我覺得「大山無價」的店內裝潢跟我想像的有落差、戶外的場地也不夠大(比起深坑的葡萄樹莊園差多了...btw 聽說葡萄樹莊園要收了....殘念)

 







食物方面,基本上因為我是很好養的人,所以吃不出個所以然來。反正創意懷石料理對我來說都差不多 -- 貴、少、光用看的不會知道是什麼味道,哈~~~ 不過最後一道「蓮花湯」是真的很特別,會先端來一盅雞湯,然後服務生會拿來一朵烘乾的蓮花,戰戰兢兢用筷子放在湯上,荷花的花瓣會因為熱氣的關係,一片一片慢慢散開來,「會開花的湯」真的讓人嘆為觀止





重點來了,我覺得在郊外吃這種價位的懷石料理,就是要享受寧靜不被打擾的舒適感、以及令人愉悅的服務。但星期日中午的「大山無價」並沒有給我這種感覺。小小的空間內擠了好多人,幾乎都是家庭聚餐。開放式的設計讓整個空間鬧烘烘的,感覺耳邊一直有嗡嗡嗡的回音,即使跟身旁的朋友聊天都得提高音量,服務生的態度也不是很好,茶水都是自己加的。

其實小睿那天的表現已經算不錯了,前一個小時乖乖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也沒有吵鬧。後來實是在現場太過吵鬧,連大人都要不耐煩,何況是一歲多的小孩呢?所以後半場我跟老公只好輪流吃飯,另一個人帶著小睿走來走去逛大街 @@ 外加小睿竟然在這裡便便了兩次,三個小時吃下來真是讓我跟老公筋疲力竭。







寫到這,又讓我想到一件不滿的事。當天有一個十歲左右的小孩,竟然在中間的公用走道玩起「立定跳遠」的遊戲,砰砰砰的超級吵不說,要是撞到上菜的服務生、然後熱湯灑到旁邊的小孩怎麼辦!!! (雖然小睿在旁邊笑得樂不可支,還有意圖想要模彷 ,唉.... Orz......)。更誇張的是,後來這個小孩的爸爸竟然也加入他的行列在那砰砰砰的,好好的一家高級懷石料理餐廳整個氣氛都沒了,也不見服務生來制止。

最後,身為媽媽當然要提一下,「大山無價」不太適合帶寶寶來。雖然榻榻米的開放空間可以讓寶寶安心走路或爬行,不過用餐時並不是坐在榻榻米上,而是坐在椅子上,但現場並沒有提供兒童座椅(還好我們事前有詢問,所以自備了費雪餐椅)。另外廁所的空間很小,又沒有尿布檯,真是考驗我跟老公幫兒子洗屁股換尿布的功力 @@

Anyway 這就是我覺得「大山無價」CP值不高的原因,不過也可能是因為個人因素啦,這種「慢食」的餐廳實在不適合帶寶寶的家庭,如果沒有帶寶寶、又選在平日的時段,也許感覺會好很多。但總之當天是為了特殊的原因跟業界朋友聚餐,餐廳的好壞其實也不太重要。畢竟日本料理有價,友誼無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chelle229 的頭像
    rochelle229

    羅雪兒的蛙鳴日記

    rochelle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