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秋高氣爽的周末
不出去走走真是對不起自己的良心

星期六選擇到烏來
本來以為會塞車,結果竟然一路順暢就開到瀑布區了
沿路林木鬱鬱蒼蒼令人心曠神怡
不過小睿還沒到會欣賞風景的年紀
反而是烏來的懷舊台車讓他念念不忘







追根究底這台車的歷史已經有近百年了
現在分別在烏來老街跟瀑布區各有一站
單程票價50元
車體十分簡樸懷舊、車廂內的空間也很小
行駛起來速度頗快、鏗鏘鏗鏘地很大聲
小睿一方面有點害怕
另一方面卻對「嘟嘟」十分好奇 (小睿對於類似火車的交通工具一律稱之「嘟嘟」)
在車站排隊時非常認真專注觀察來來回回的嘟嘟







小睿對嘟嘟的熱愛
從中午吃完飯後嘴裡還不斷喊著「嘟嘟嘟嘟」可見一般
總之非常推薦「烏來台車」給家裡也有熱愛火車的小男孩囉~~

星期天則是走悠閒路線
小睿慵懶地睡到九點多才起床
健寶園上完課後到永康街覓食
吃完飯又隨意在永康公園陪小睿溜了好幾趟滑梯
(上上下下的害我隔天小腿拉傷啦)
最後轉戰到中正紀念堂蹓小孩

平常從樓下大門走到警衛室這區區五十公尺都要吵著人抱的小睿
不知道是否受到蔣公莊嚴的感召(????)
看到眼前的龐然大階梯
竟然主動地跑過去自己爬了起來
害我這苦命老媽只能在大太陽底下捨命陪兒子爬樓梯
老公則是推著推車去搭電梯吹冷氣 @@

不過小睿自已全程走完樓梯
大家請掌聲鼓勵鼓勵


到了正廳裡,我們叫小睿站在銅像面前合照
但不知為何小睿非常堅持要屁股朝著蔣公蹲著照相,屢試不爽

(我現在事後想想,大概是因為蔣公銅像看起來也好像是蹲著吧 XD)


我們來的時間很巧,剛好碰上整點的禮兵交接
老實說我年紀活了一大把
這是第一次親眼看到交接表演
可能是新鮮感吧  覺得還滿好看的說



小睿看到哨上一動也不動的禮兵還滿感興趣的
後來看到他們踢踢踏踏踢正步進場時還「叔叔叔叔」叫個不停



步行回停車場時
看到一群一群的年輕人們在兩廳院前廣場拉筋練舞
讓我不禁回想起自己的高中樂隊生涯也常在這裡預演排練
轉眼一過已經14年過去啦
看著眼前這些滿溢出來的青春氣息
我卻沒有什麼羨慕之情
幸福的家庭、順利的工作、健康的身體
老天真的對我已經太好了
夫復何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chelle229 的頭像
    rochelle229

    羅雪兒的蛙鳴日記

    rochelle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