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小睿認識數字後,我又驚訝地合理懷疑他看得懂時鐘了
我們床頭有一個小鬧鐘
昨天小睿起床後拿著鬧鐘玩
在一旁賴床的我隨口問一句幾點了
小睿竟然正確地回我說「七點!」

今天晚上小睿比較晚睡
9:50分的時候我問小睿幾點了
即使短針離9比較遠、離10比較近
但小睿竟然說「九點!」
真是把我給嚇到了
為了確認他不是胡謅
過了二十分鐘後我再問一次
沒想到小睿竟然又說對了「十點!」

真不知是瞎貓碰到死耗子還是小睿真的有這麼厲害 @@ 

但小睿會的還不止這樣呢
我家掛在牆上的時鐘是沒有數字的
某天下午兩點半小睿吵著要看巧虎
老公就把他抱到時鐘前面
指著四點的那顆球說「等到四點才能看,不然眼睛會壞掉」
(老公很奸詐,因為15:30~18:00是小睿的午睡時間)
沒想到小睿更精
指著三點的那顆球說「這個!這個!」
唉,不到兩歲就會跟大人討價還價
現在的小孩都這麼早熟嗎??



最後來一個「無」獎徵答

今天晚上小睿就寢關燈後,就一直喊著「村梅」「村梅」「村梅」
我跟老公苦思許久
最後終於被我猜到了
小睿知道我聽懂了後超級興奮  (終於找到知音啦!!)

給大家猜猜看「村梅」糾竟是什麼意思呢??

(提示:和上一篇網誌 床邊故事新選擇 -- 唐詩三百首 有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chelle229 的頭像
    rochelle229

    羅雪兒的蛙鳴日記

    rochelle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