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小孩後
周年慶敗家的戰場又多了一個樓層
今年買了不少玩具 (感謝SOGO的免費宅配服務)
除了打算先藏起來等兩歲再拿出來的Tomica高速道路+立體停車場組外
這次買的樂高Duplo*得寶*創意字母樂園十分值得推薦


我記得自己小時候有一組海盜船樂高玩具
當時真是愛不釋手
一塊一塊的小積木照著說明書組出一個大型精緻的模型後實在很有成就感
所以自從知道樂高有Duplo(得寶)系列後我就打算讓小睿提早進入樂高世界

*Duplo得寶系列*是樂高專為5歲以下的幼兒所設計
顆粒比較大、容易拆裝
不過之後也可以跟顆粒較小的正常版樂高相容
所以算是很值得投資的幼兒玩具

好幾個月前我就買了一套得寶系列的警署

是不是又大又豪華呢?
但大概是作得太精緻太逼真了
小睿只對會哦依哦依的警車跟直昇機有興趣
對於組裝其他複雜的零件沒啥動力
所以我們只好默默地收起來等小睿大一點再拿出來

這次趁著週年慶
我打算返璞歸真從最基本的創意字母樂園買起
(其實還有另一個創意數字樂園,不過小睿已經會認數字所以我就買英文字母系列)

事實證明
Simpler is Better

這一組樂高對小睿來說真的太好玩了
小睿很認真的拿著樂高比對外裝盒上的英文字母
我難得看到這麼有耐心這麼全神灌注的小睿
雖然他不認識任何字母
但卻願意花時間一個字一個字找出來


另外,樂高真的是可以陪養小朋友觀察力的好物
我陪小睿一起研究說明書裡的圖片
然後搭配形容詞的描述讓小睿自己找出正確的樂高
比如說:「橘色小小的」「紅色扁扁的」「藍色彎彎的」....
找到後再引導小睿自己拼起來

相較於容易傾倒的積木
堆樂高讓小睿比較有成就感
下面這個房子都是小睿自己蓋的呢!!!  (我幾乎只有出一張嘴)



最後同場加應一組小睿也是百玩不厭的IKEA木製軌道車
因為小睿實在太愛它了
我們從基本組不斷地擴充
從原本的兩輛嘟嘟進階到現在的一條長龍

下列圖片證明真的是從夏天玩到冬天
基本上軌道車已經成小睿家居生活的一部分
有空都會拿出來摸兩下的












木製軌道車雖然沒有華麗的聲光效果
不過正好適合這個階段的寶寶
Ikea的東西價格實在+品管嚴格
這組軌道車真的很耐玩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chelle229 的頭像
    rochelle229

    羅雪兒的蛙鳴日記

    rochelle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