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小睿結束了在健寶園的最後一堂課
也結束了我們將近兩年以來的例行親子周末活動
從Play 2 到 Play 6 ,外加一期的 Music 2
算一算我也貢獻了不少銀兩在這裡
我知道大部分的人都想知道究竟這些貴鬆鬆的課程值不值得
所以在看照片之前
先來聊聊我對健寶園的看法吧

首先因為每個家庭的經濟狀況不同
所以「值不值得」這個問題應該是見仁見智
對我來說,健寶園對還不會走路的寶寶是十分適合的
與其窩在嬰兒車裡看風景
我覺得幫寶寶找一個乾淨舒服適合爬行的場地玩耍更有意義

當然也有很多人說在健寶園做的事在家裡也可以做啊,幹麻一定要花大錢
但我覺得有老師帶動氣氛的團體活動跟在家裡一對一大眼瞪小眼的感覺就是不同
而且健寶園也是讓新手爸媽們交流育兒心得的好地方
碰到一些頻率合得來的家長們總是聊得很開心

當然啦,不可諱言Play 4之前的課程內容重覆性有點太高
每次上下來爸媽總是又累又覺得乏味
再加上午睡時間總是跟課程衝堂
所以在小睿一歲半前我們缺課缺得很兇

而小孩會走路後
雖然假日我們也盡量帶小睿去戶外走走
可是台北的夏天太熱、冬天又老是陰雨綿綿
如果碰到天候不佳無法安排行程時
每周一小時的健寶園課程讓我覺得至少沒有「虧待」小睿

重點是
健寶園Play 5 Play 6的課程,不但排在周末早上小朋友精神正好的時候
而且課程內容加入「想像」「故事」「角色扮演」等元素後變得超好玩
小睿打從內心喜歡上Play課
每天早上常常問說:「今天要去健寶園嗎?」
如果說沒有的話還會露出有點失望的樣子

總之,看到小睿這麼愛的份上
這些$$應該算是花得很值得吧
也感謝健寶園陪伴著我跟小睿過去將近兩年的時光
有始有終
我特地把小睿第一次去健寶園的照片找了出來
跟今天最後一堂課的照片來個大對比
只能說健寶園見證了小睿從嬰兒進化成男孩的過程啊


第一次去健寶園時
小睿還只是一隻匍匐前進的毛毛蟲 (7M24D)
而現在小睿已經是爬上爬上的小猴子了 (2Y5M13D)


第一次體驗健寶園的bubble time時
小睿趴在地上看到那麼多泡泡看得都傻了
而現在則是跟其他小朋友跳上跳下瘋狂追逐


第一次parachute time時
小睿趴在地上呆呆地流口水
現在只要看到parachute出來,小睿就會興奮地衝過來衝過去
而且也克服了內心的恐懼,十分enjoy躺在parachute下面的感覺


這是自始至終一直深受小睿青睞的洞洞球
小睿第一次去健寶園時整個煞到洞洞球,一直緊盯著不放
本來我也想買一顆回家玩
但看到標價就算了 (好像一組三顆600塊?!)


因為要銜接八月開始的幼幼班
所以我也暫時沒有打算再續買課程
從上個星期我們就不斷幫小睿洗腦
「我們要從健寶園畢業囉,因為健寶園是給小baby上的課,而小睿已經長大了,所以要去上幼稚園喔」

今天跟Mengo阿姨跟Sasa阿姨拍「畢業照」時小睿仍然不改酷樣
而且還很認真的跟阿姨們說他要去上幼稚園囉
不過我知道他內心是有點難過的
星期天晚上在床上聊天時,小睿竟然主動跟我說:「我很喜歡健寶園」
聽得我好心疼啊~~


最後就再多放幾張最後一堂課的照片
來紀念這段我們與健寶園的日子囉!!





延伸閱讀
【7M24D】健寶園初體驗  http://www.wretch.cc/blog/Rochelle229/11574483
【1Y4M】   健寶園Music 2   http://www.wretch.cc/blog/Rochelle229/116571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chelle229 的頭像
    rochelle229

    羅雪兒的蛙鳴日記

    rochelle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